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

中和許家莊魯肉飯

賞味日期2011/02

今天要展開懷舊之旅,搬走之後離開從小生長的家有五六年了,以前我家就在莒光路上,於是第一站就先到了以前常吃的許家莊先吃個中餐,再來看看附近有甚麼改變,許家莊跟以前一樣到中午時分就高朋滿座,還好我先提早來了,還住這的時候沒東西吃或想不到要吃甚麼的時後就下樓買許家莊,真是懷念

店內景觀

我離開的時候還沒這塊牌子,老闆也還是男老闆,時間過得真快

令人期待的菜來了,有控肉($50)、白菜滷($35)、滷豆腐($50),魯肉飯(小$30),另外還有友人點的炒青菜

滷肉飯鹹鹹帶點甜,不只能聞到滷肉的味道,飯也是很香,魯汁滲到每一粒米飯的空隙,讓香噴噴的米飯飽含著魯汁撲鼻的香氣跟鹹甜的味道,一吃進嘴裡立刻有讓人不由得一口接一口的魔力,除了真的好吃之外懷念也占了一些成分,吃完嘴唇會有點黏黏的,那應該是滷汁的膠質造成的吧,那種滿足的感覺筆墨無法形容,我記得我以前最愛的組合就是大碗魯肉飯配筍子湯加滷豆腐,多麼美妙的組合阿,白菜滷是我每到有賣魯肉飯的地方必吃的一個菜,他的湯汁有點微微的酸,他們家的恰到好處,我好愛這個味道,其它就是白菜跟豆皮淡淡的味道,碗裡的東西有股清香,全都很軟很嫩,一不小心就把整碗都嗑掉了,滷豆腐是懷念而點的,味道也不錯,控肉滋味跟魯肉飯一樣棒,肥肉不會膩,瘦肉軟又不失咬勁,雖然應該配飯吃,不過我卻喜歡單獨吃它,沒有點湯,一來是因為昨天晚上吃的有點多,一來是因為晚上還有一個我到台北最期待的餐廳等著我,所以要先留些空位,這次到這來應該也可以說是解鄉愁吧,值得來這邊用餐

地址 : 台北縣中和市莒光路117號

電話 : 02-3234-936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