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

我躺在手術台上,身上除了手術衣之外沒有任何東西,還有一件電毯,對比於手術室內強烈的冷氣,電毯好溫暖,護士指示我手平放到兩旁,讓我呈十字型,此刻我的心情很平靜,只是一場小手術,沒什麼大不了的,護士在我口鼻上附上氧氣面罩,然後跟我講說要麻醉囉,我感到手上的軟針動了一下,接著冰涼的感覺沿著我的手臂向身體快速蔓延,馬上一股奇怪的感覺在我的後腦杓匯集成像水窪的感覺,我眼前本來就模糊的手術大燈立即被昏去的感覺淹沒,眼前一片黑暗,我就這樣睡去,不知道過了多久,我從頭暈的感覺中醒來,其實還蠻不舒服的,不過看到眼前的日光燈,雖然依舊模糊,不過有點小小的慶幸,還能回的來,隔了幾年的今天,我回想當時的心情,一個嚴肅的問題,今天是我知道那只是個小手術,我能回的來,如果當天我知道有可能在眼前模糊後,就這樣睡去,就...醒不過來,那我的心情還會像當時一樣的平靜嗎?這對我而言是個很嚴肅的問題,回想當時感受,死亡,好像也不過就是昏睡、失去意識、黑暗籠罩,人家說"長眠",我想應該就這麼回事吧,經過這個思考過後,我內心變的比較樂觀,當每天早上在惱人的鬧鐘聲中醒來,以前會覺得煩,要開始一天的工作,不過現在也還是會覺得惱人,不過至少我看到房間落地窗外透進來的陽光,我會覺得好棒,我還在這個世界上,有些人看了之後,可能覺得很嚴重,我怎麼會有這種想法,不過這只是說我可以變的更正面、更樂觀,"掛掉"還是離我很遠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